非卿不可

注定要依靠生命中的天赋,峰回路转处,誓如当初

【赵陆】寻②


世事无常,天意自有变数。

由于赵家发生了一些事情,他们必须要搬到京都去。
“你明天就要走了吗?”

陆亦可呆呆站在花园里,那里留下了太多太多他们玩闹的回忆,数也数不清。

“对啊,但是我一点都不想走啊。”赵东来叹了口气,无奈地说道。

“能不走吗?”陆亦可的声音还是那样清脆,期待地看着赵东来。

“应该……不能吧。”赵东来轻轻说道,他好像没有以前那样顽皮了。

赵东来早已预感到了陆亦可失落的眼神,此时,他看着她由于失落而灰暗的眼睛,像个大人一样,拍着她的肩膀道:“可妹妹,别着急,以后我会回来的。”

“不只是我,我们都会回来的,都会再相遇的。”

听着这天真的话,陆亦可的眼里早已充满了泪水,她仿佛知道了,像他一样,自己已不是什么也不懂的,只知道玩耍的小孩了。

赵东来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,转身跑进屋里,不一会儿拿出了一个精致的檀木小盒,塞到了陆亦可手里。

“这是什么?”陆亦可擦擦眼里的泪,疑惑地看着赵东来。

“你打开看看啊。”陆亦可闻言,蹲下来,把盒子放到腿上,轻轻地打开了盒子。

当陆亦可看到盒子里的东西时,她的确体会到了从没有体会到过的惊讶。

盒子里是一支精美的簪子,簪子是金色的,上面有一朵红色的花,静静地盛开着,旁边有几缕流苏,也是金色的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赵东来看着她惊讶的表情,知道她一定很喜欢这份礼物,于是他也挨着她蹲了下来。

“喜欢吗?”赵东来轻轻地说。

“喜欢。”陆亦可抬起头,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,眼角仍然挂着泪。

“别哭了,你不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吗?不要轻易地哭,要不然别人会认为你是个好惹的。”

陆亦可听到这番天真无邪的话,禁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她抬头看着赵东来:“好,赵哥哥,我记住了。”

赵东来抬头看看天空,西边的天空已经被夕阳染得血红。他知道时间不早了,于是对陆亦可认真地说:“可妹妹,我走了,别想我,以后我们会再相见的,相信我。”

陆亦可抬起头,也看着天空。“嗯,我们还会再相见的,我相信你。”

泪,无声地滑落,吻在一朵已凋谢的迎春花上。

第二天。

陆亦可晚上没太睡好,眼睛一闭就总会想起她以前与赵东来的点点滴滴。她长大了,懂事了,知道珍惜友谊了。但是,这一切都晚了。他走了,向未知的方向。

以前,他们只知道整天在一起疯,一起闹,而从来没有体会到“友谊”二字。

自从赵家从这儿搬走之后,陆亦可比以前安静了好多,也知道看书了,经常一个人坐在书桌前,拿着本书,安安静静地读。

就这样过了好多年。这些年,赵东来非常想念陆亦可,经常给她写信。而他呢,像陆亦可一样,自从分别之后,也比以前安静了许多,也像她一样,喜欢一个人坐在窗边安安静静地读书。

时间是可以彻底改变一个人的,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样貌,一个人的习惯,一个人的性格。虽然改变了这么多,但却一直没有改变陆亦可和赵东来的友谊,他们这几年一直通过书信联系。而在此之间,陆亦可一直没有停止对赵东来的思念,而赵东来也一直没有停止对陆亦可的寻找。

他们有一个相同的愿望,就是对方能搬到彼此能见到的地方。

而他们不知道的是,这个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