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卿不可

注定要依靠生命中的天赋,峰回路转处,誓如当初

【汉东天团】师生的名义-回忆里的初见(下)


Cp:陆高

这篇其实早就写好了,不过几个小剧情改来改去总觉得不那么满意,就这样吧(=^▽^=)

“人与人只要在一起时间长了,友谊就自然地建立起来了。”

“亦可,我可以做你的闺蜜吗?我愿意永远和你在一起,一起学习,一起玩,一起进步,好吗?”

高小琴想来,陆亦可和她的初见,现在回忆起来,还是像当年一样历历在目。

其实她们小学就认识了。

高小琴很清楚地记得,小学刚入学时,陆亦可是作为一个插班生进入他们班的。

高小琴还清楚的地记得,当时,小学的班主任李老师拉着陆亦可走到教室时,陆亦可脸上一脸的胆怯。李老师是他们班的班主任,这个同学们都知道。至于她拉着的那个小女孩,没有人知道她是谁。

全班同学看到班主任进来了,马上就安静了下来。李老师拉着陆亦可走到讲台正中间,对台下坐得端端正正的同学们说:“大家安静安静,这位是陆亦可同学,她现在成为我们班的同学了,希望大家都能快速成为好朋友。”

高小琴记得很清楚,当时的陆亦可,绝对没有现在这样,既霸气又善解人意。那时,她就是一个不经世事的小姑娘,眼睛里总是闪着有些幼稚的光,说话也软软的,不敢欺负任何一个人。

由于陆亦可是插班生,所以一开始并没有人愿意与她交朋友。时间一长,陆亦可就显得有点内向,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。又因为她做事总是优柔寡断的,生怕惹急了别人,所以班里同学都觉得她挺好欺负,经常欺负她,不是嘲笑她长得不好看,就是故意把她的东西弄到地上。而陆亦可呢,那时也是像个软柿子一样,不敢顶嘴,不敢回一句话。

那个时候的陆亦可,确实相貌普普通通,甚至有些不好看的地方。那个时候的她,一头微卷的短发,个子也不高。最主要的是,她还有些胖,牙齿也不太整齐。所以,她平常很安静,能不说话就不说话,生怕惊动了人家。

但是,令陆亦可怎么也想不到的是,那个在班里被称为“老大”的班长高小琴进入了她的生活。其实陆亦可原本没怎么注意她,只知道每次有人嘲笑她欺负她时从没有高小琴的身影。相反,她经常站在旁边,劝着那些围在陆亦可旁边的人。

记得那次,高小琴正好去办公室交作业,看见陆亦可站在李老师那里,李老师正在语重心长地对她说话。高小琴忽然觉得陆亦可有些可怜,不只是因为她软绵绵的性子,还因为她的家庭肯定不太好。这个是高小琴猜测的,她的理由是,如果是从小在家娇生惯养的那种孩子,在学校里一有人欺负,一定会使劲地顶嘴,并且第二天家长肯定会找到学校来。但陆亦可不是这样的。
高小琴一直注意着这个有些与众不同的女孩,她发现陆亦可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姑娘。

有一次,学校组织大扫除,高小琴被安排擦玻璃。当时教室在二楼,高小琴拿了一个擦玻璃的海绵站在窗台上去擦。擦了一会儿高小琴发现不对劲,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透过玻璃吸在外面的那块海绵掉下去了。她左看右看,叫了一声钟小艾,,但是钟小艾在教室另一头在帮别人递着旧报纸,根本没有听见。就在这时,在高小琴旁边擦着另一扇窗户的陆亦可,往楼下看了看,好像是看到了,什么也没说,自己从窗台上下来,走出教室,去帮高小琴捡那块海绵。

高小琴以为陆亦可是去找老师或者上厕所去了,所以也没太在意。高小琴不得不自己去捡那块海绵。

但是,令她吃惊的是,当她刚刚到一楼楼梯口的时候,她看见陆亦可拿着那块海绵,“小琴,给你。”

高小琴被突如其来的陆亦可搞懵了,站在原地反应了半天,才说:“哦,我正要过去捡呢,没想到你帮我捡过来了,谢谢,谢谢啊!”她接过海绵,跑上楼去。

后来,高小琴也发现陆亦可经常去帮别人忙,虽然有时有人会嘲笑她或者欺负她,但她也从来没有顶过嘴,只是继续默默地帮助他们。

高小琴心里一股对陆亦可的敬佩油然而生。她觉得,陆亦可的本性应该不是这样的,这只是别人对她的压迫,使她成为这个样子罢了。

从那以后,高小琴会经常抽出时间主动去和陆亦可聊天。从聊天中,高小琴知道了,其实陆亦可的家境还算不错,并不是高小琴想象的那样。而且,陆亦可其实是一个非常热情开朗的女孩,至于她为什么会自卑,可能就是因为她是插班生的缘故。

一个学期过得飞快,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。高小琴在班里学习很好,差不多每次都稳坐班级第一这把交椅。但是,当她两天之后去领成绩,看到这次考试的排名时,她深深认识到了“强中自有强中手”这句话。

早晨一到校,同学们都清晰地在黑板上看到了老师写的前十名。但是,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,陆亦可居然是第一!

黑板上,黑底白字,清清楚楚写着“一:陆亦可”这几个字。大家纷纷开始议论着这次的考试。高小琴没有太惊讶,因为快期末考试的时候,陆亦可的勤奋努力,高小琴是清清楚楚看在眼里的。

不一会儿陆亦可来了,当她一进教室的时候,全班同学很默契,都安静了下来。陆亦可被这突如其来的阵势吓了一跳,以为班主任在自己后面。她一回头,后面并没有人。

当她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时,抬头一看黑板,知道了为什么刚刚会那样。原来自己考了第一啊。

周围的女生一下子都围过来:“哎呀,陆亦可,恭喜你考了第一啊!”陆亦可还是那样安静,“谢谢,谢谢!”一个一个地道谢。

从这以后,全班同学都对她刮目相看了。高小琴也很高兴,放学的时候,她拉着陆亦可一起走。她对陆亦可说:“亦可,你看见了吧,这人啊,一定要自信,做你自己就好,不要在意别人。他们欺负你,我从来没有,对吧?”陆亦可微笑着点点头。高小琴接着说:“我看他们欺负你,你也不回嘴,为什么啊?”陆亦可摇摇头:“我不敢啊。毕竟你们都是从幼儿园就在一起玩的同学,而我只是一个插班生,我也不想惹太多麻烦。”高小琴说:“人与人只要在一起时间长了,友谊就自然地建立起来了。你不能一直就那样闷在那里,你也应该加入我们,你要知道,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,他们欺负你,是他们的不对,你只要做对了,不就行了吗?你这次就做的很好啊,你就是‘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’啊!”陆亦可笑笑,“不敢当不敢当。”高小琴看了她一会儿,说:“我看你平常一直板着脸,其实你应该多笑笑。你笑起来很美啊!不要觉得自卑。我觉得,你挺可爱的,就是有点过于自卑。如果你再开朗一些,他们一定就不会再欺负你了。”

高小琴突然停了下来。陆亦可也停了下来:“怎么了?”高小琴拉着她的手,面对着她,说:“亦可,我可以做你的闺蜜吗?我愿意永远和你在一起,一起学习,一起玩,一起进步,好吗?”

陆亦可眼里涌出了泪水,她含着泪,重重点了点头。她的泪水在阳光下闪着光,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,轻轻滴落。

陆亦可真的很感动,因为高小琴是第一个懂她的人。高小琴对她说的这些话,陆亦可都深深记在了心里,她真的是受益匪浅。

陆亦可在日记上这样写到:正是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,生活中出现了高小琴,她让我走出了阴影,让我不再自卑。

评论(4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