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卿不可

注定要依靠生命中的天赋,峰回路转处,誓如当初

【汉东天团】师生的名义-考试风波(上)


考试没有什么好写的(如果有梗可写我也不会写这个梗233),无非就是发试卷,做试卷,交试卷😂所以这篇的侧重点就放在考试前和考试后了,考试中仅仅一笔带过(ps:体育考试会有具体描写!!!)

cp:侯陆

背景:这周周四周五月考。此时,正是周四上午的自习课,同学们都在努力复习着,准备迎接下午和明天的考试。

"亮平,"季昌明拿着一摞纸进了正在上自习的五班教室,"亮平,待会你把这个考场号贴在门上,把这个名次表贴在黑板上,把考试科目和时间这个表贴在门边,陈海,"陈海听到班主任叫他,马上走了过去,季昌明又从口袋里拿出两把剪刀,递给他俩,"陈海,你帮着侯亮平把这些考号一张一张剪好,贴在桌子上,中午十二点二十把桌子摆好,一共排五排,知道吗?"侯亮平和陈海点点头,"老师,知道了,放心吧。"季昌明看了看同学们,看见所有人都在认真地学习,感觉非常欣慰,笑了笑,说:"同学们,下午就要考试了,都好好复习啊!"全班同学抬起头来笑笑,又继续埋头复习了。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就到中午了。下课铃一响,全班同学都飞速地向外跑去,有的去食堂,有的回家。侯亮平像往常一样拿着钱出去买饭,陆亦可也像往常一样带饭在教室里吃着。

陆亦可坐在座位上吃着饭,脑子里想着下午的考试。下午考语文和物理,陆亦可的语文还是不错的,考过好多次班里最高分。但是她的物理就不太好了,每次都是六七十分左右。她很担心,她怕物理会不及格。

这时,侯亮平提着从外面买的盒饭走了进来。他扬起右手,"Hello,美女!"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。陆亦可没有理他。侯亮平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他一转头,看见陆亦可的表情好像是在担心什么,于是便说:"哎,你怎么了?"陆亦可叹了一口气:"唉,今天下午就要考试了,语文我还可以,就是这物理……我要是不及格咋办?"侯亮平笑笑,"怎么可能啊。你要是物理不及格,你也不可能考班里前十啊。你看我,都不是前十,我物理都及格了,别担心,你一定会及格的!"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:"并且,你会考得很好!"陆亦可笑笑,"谢谢,你也加油!"

陆亦可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事情,又对侯亮平说:"哎对了,中午老班不是让你和陈海剪考号吗?我帮你吧!"侯亮平满满一嘴饭菜,噎得说不出话来。陆亦可半天没听见回答,回头一看,侯亮平捂着嘴,呜呜哇哇地不知在干什么。陆亦可觉得侯亮平这个样子很搞笑,便开始哈哈大笑起来。侯亮平喝了好几口水,终于把满满一嘴饭菜给咽了下去,这才回答道:"不用,我们俩就行,不需要麻烦你。"

陆亦可点点头,憋着笑把饭吃完,刚把饭盒收起来,感觉想上厕所,无奈班里没有女生,于是她便一个人下楼去了。

等她回来之后,班里已经有大约一半的人了。教室里很吵闹,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下午的考试。陆亦可正在和高小琴还有高小凤在谈论,侯亮平走了过来。高小琴和高小凤很识趣地躲开,陆亦可没好气地瞪了她俩一眼,心想,她俩平常反射弧那么长,一遇到侯亮平朝自己过来,反射弧就突然变短了,短的几乎没有了!

陆亦可很奇怪:"你来干什么?"侯亮平笑嘻嘻地说:"我能穿穿你早晨来的时候穿的那件皮衣吗?"陆亦可早晨到学校的时候在校服外面套了一件黑色皮衣,到学校就脱下来放在桌洞里了。陆亦可想想,看看侯亮平那种求人的眼神,无奈地从桌洞拿出皮衣,"给,一会儿可得给我啊。"侯亮平小心翼翼地拿过皮衣,往自己身上套。无奈这件皮衣对他来说小了一点,穿上之后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,周围的女生包括陆亦可都哈哈大笑起来。侯亮平拽着衣角,走到祁同伟他们那边,说:"好看不?好看不?"祁同伟一抬头,被侯亮平吓了一跳,等他仔细打量完毕,祁同伟哈哈大笑起来,笑得快喘不上气来了。祁同伟断断续续地说:"哈哈哈……怎么感觉你这么奇怪呢!哈哈哈……"旁边的陈海也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等稍微平复了一点,他说:"这是谁的啊?"侯亮平说:"我的一个课代表朋友。"陈海没有反应过来,疑惑地说:"谁啊?"侯亮平说:"就是那个女汉子课代表,整天怼人,怼老师怼同学,天不怕地不怕……"陈海听到这里,忽然一下子从座位上蹦了起来,大声朝陆亦可那边喊:"陆亦可,这边有人在说你!"

陆亦可正好打了两个喷嚏,她揉着鼻子埋怨地说:“怪不得我刚刚打喷嚏呢!原来是你在说我!”便大步走了过去。走到侯亮平他们面前,看见一群人看着侯亮平捂着嘴偷笑,陆亦可也哈哈大笑起来,说:“猴子,听我说句真话,你穿这件衣服真的不好看,赶快脱下来吧。”侯亮平笑笑,“那好吧。”有些不情愿地把衣服脱了下来,还给陆亦可。

下午的考试马上就要到来了,同学们做着最后的复习。
让同学们等待已久的考试铃声终于拉响了。同学们收起书本,静静等候监考老师的到来。

不一会儿,赵东来抱着一摞试卷走了进来。教室里一阵骚动:“我去,级部主任!”“这才第一场啊!”“哎,咱们班第一场就是级部主任啊,紧张!”

随着一阵纸张的哗啦声音,试卷已经发了下去。同学们开始全神贯注地做起试卷来。

陆亦可坐在第一排靠右的位置,赵东来坐在讲台上,正好一抬眼就能看见她。

赵东来在讲台上坐了一会儿,又站起来在班里开始转悠。转到陆亦可旁边,他弯下腰,仔细地看着陆亦可答题。陆亦可没有注意到,继续认真地答题。赵东来脸上浮现出一个淡淡的微笑,轻轻点了点头。他虽然是教英语的,但他对一些语文知识也了解很多,毕竟,赵东来也是一个喜欢看书的老师。

考试就这样一场一场地重复着,当最后一场监考老师把试卷收起来时,同学们那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。下午,将还会有一场考试。它与其他考试不同——体育考试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