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卿不可

注定要依靠生命中的天赋,峰回路转处,誓如当初

【汉东天团】师生的名义-考试风波(下)


cp:赵陆

下午

操场上很吵闹,同学们都在做着准备活动,老师们也在操场上来来往往,做着最后的准备。

操场被明显的划分成了好几个区域:立定跳远区域,东西方向各一个沙坑,左边是男生,右边是女生。北边半个操场是学生的等候区,坐位体前屈区域,南边半个操场被分成了四个小区域,每个小区域有两个老师,一个老师读数,一个计分。

就这样,严肃的体育考试开始了。

侯亮平拿着张名单一个个地点着名,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排好了队。

左等右等,好不容易排到五班了。第一项是坐位体前屈。这个是相对简单的,坐在地上腿伸直往前使劲够就可以。只听见同学们一阵惊呼,那可能是有人得满分了;有时会传来一阵叹息,那可能是有人发挥失常了;有时还会传来一阵笑声,那可能是有人失误了。

坐位体前屈很快就结束了,接着是立定跳远。

林华华站在沙坑前面,准备开始跳。她后面是高小凤,高小凤后面就是陆亦可了。陆亦可发现快到自己了,赵东来和李达康在那里记成绩,陆亦可,怕让赵东来失望,她开始紧张,虽然一人有两次机会,但她还是担心会跳得不够远。

她们两人很快就跳完了,到陆亦可了。她瞄了一眼东来,发现他正看着自己,眼神里全都是鼓励的意味。陆亦可心里算是踏实一点,她深呼吸一下,按照体育老师教的标准动作,跳了出去。

只听见一声呼喊:“往前倾!哎对!”陆亦可一抬头,看见赵东来坐在那里,手里拿着支笔,周围一群同学期待地看着她。赵东来又说:“再来一次!”陆亦可转回到起点,站在白线后准备再一次起跳。她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,跳过一次之后,她就一点也不紧张了。

“哎!很好!”当陆亦可落地的一刹那,她听到了赵东来的这句话。陆亦可站起来,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赵东来那里看成绩。

赵东来周围围了好几个同学,都是过去看自己成绩的。陆亦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位挤进去,开始在成绩单上找自己的名字。

还没等陆亦可找到,赵东来已经找到了她的名字,“那,这儿。”陆亦可顺着赵东来指的地方看过去,只见成绩单上赵东来写下的成绩:陆亦可  1.7米。墨迹还没有完全干掉,在阳光下闪烁着。赵东来看着陆亦可高兴的样子,说:“亦可,表现不错,就只剩待会的800米了,加油!”陆亦可很高兴:“谢谢老师!”

六个班的立定跳远很快就考完了。接下来,是大家最期待的一项:跑步。男生跑1000米,女生跑800米。这也是最难的一项,同学们都在做准备活动,有的在一遍一遍地系鞋带,有的同学甚至紧张地在那里跺脚。

陆亦可也在做着最会的准备,她刚刚活动了几下脚腕,高小琴便跑了过来:“你上厕所吗?”陆亦可说:“不去啊。你要去?”高小琴有点着急地说:“对啊。我紧张,一紧张就想上厕所。”陆亦可有点想笑:“好吧,和你去一趟。”

她们上完厕所回到操场上,已经快到五班了。由于陆亦可刚才和高小琴是跑着去上厕所的,生怕耽误了考试。此时,陆亦可正站在那里休息。她怕待会开跑时自己会没有力气,所以她也没有再做准备活动。

殊不知,这为她造成了一个很大的困难。

不一会儿,体育老师的声音随着哨声传来:“五班女生,上跑道!”陆亦可系了一下鞋带,便上道了。

“预备,三,二,一,跑!”同学们像风一样蹿了出去。季昌明和赵东来的视线也随着她们蹿了出去。旁边的六班同学在终点拼命喊着加油,所有人都很激动。

这是第一圈,同学们都跑得很快,陆亦可不甘示弱,她本来个子就高,腿长,跑步有优势,不一会儿便蹿到了队伍的前半部分。第二圈时,陆亦可看见林华华在她前面,想从她旁边超过去。不料腿一阵刺痛,她心里暗叫不好,肯定是腿抽筋了,幸亏她及时把速度减了下来,要不然自己就要和地面来一个亲密接触了。

赵东来看见陆亦可本来跑得很快,已经连续超过了好几个人,突然在林华华后面跛了一下,差点摔倒,速度也减慢了好多。赵东来心里也暗叫一声不好,陆亦可肯定是突发情况,不是崴着脚就是腿抽筋。

当陆亦可经过第二圈终点时,赵东来突然对她喊:“陆亦可!不行就下来!”陆亦可心里感觉暖暖的,一个小细节居然被赵东来看到了。她大喊:“老师,我没事!”陆亦可暗暗坚定了信念,一定要坚持下去!

“就还有两圈了!”陆亦可心里暗暗鼓励着自己。她已经冲不起来了,她需要慢慢把腿活动开。陆亦可心里一直想着两个字“坚持”,带着这两个字,她跑过了第三圈。
当她经过第三圈终点时,她听到赵东来的一句“加油”,为陆亦可又增添了一份信心。

陆亦可看看前面,心里一惊,前面只有两个同学了。她感觉不对,回头一看,后面没人了。陆亦可发现,自己竟然成为了最后一个!这确实给一向不服输的陆亦可一个很大的刺激。“我必须要冲了!”她这样想着。她的腿已经没有那么疼了,只是还有一点轻微的痛感。

当陆亦可跑到第二个弯道那里时,那两个同学已经到了终点。终点处的同学和老师都在喊着加油,她听见好多人的声音,“加油!加油!”在她耳边环绕不休。陆亦可知道跑道上只剩她一人,陆亦可咬咬牙,冲!一个字在脑海里闪过,她开始没命地冲了!为了自己的成绩!为了同学们的支持!更为了那个一直支持她的人!

她已全然不顾自己腿上重新袭来的疼痛,丝毫没有减速,她一定要冲过去!不冲过去我不是陆亦可!

终点的同学们见陆亦可突然加速往终点冲过来,一下子沸腾了,不管男生女生,都朝着她挥手,季昌明和赵东来的眼神寸步不离地跟着她,离终点大约还有50米的时候,陆亦可觉得自己的头绳快掉下来了,她索性用手一抹,长发在风中完美散开,随风飘舞。

赵东来被陆亦可这突然一下惊到了,突然感觉这一幕似曾相识。以前有一次考试,陆亦可跑了第一,当她快到终点时,她也是这样子的。周围的同学不停地为她加油,陆亦可丝毫没有减速,冲到了终点。在她陆亦可冲过终点的一刹那,赵东来大喊一声:“漂亮!”

陆亦可终于松了一口气,腿疼的厉害,她一下子躺到了草皮上。赵东来和同学们围在一起看成绩,突然发现陆亦可不见了,回头一看,陆亦可就躺在自己后面。赵东来走过去:“亦可,过来看看成绩。”陆亦可眼都没睁:“无所谓了。”赵东来说:“起来看看吧。”陆亦可没回答他。赵东来没再说什么,他知道陆亦可此时一定很难受。

六班考完了之后,这次体育考试便正式结束了。六个班的同学,老师,都往教室走去。陆亦可一直坐在草坪上和高小琴她们说话,她感觉好了许多。

回教室的路上,赵东来突然把陆亦可叫了过去。陆亦可刚走过去,赵东来一下子搂住了她的肩膀,陆亦可非常惊讶,下意识看了看周围。周围还有几个学生,不过他们看样子都没发现。陆亦可又瞪了赵东来一眼,赵东来也不生气,问她:“亦可,刚才跑步的时候,你怎么了?”胳膊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。陆亦可说:“也没什么。就是腿抽筋了。”

赵东来点点头,“原来如此。亦可,以后剧烈活动之前,一定要做准备活动,比如说脚腕啊,膝盖啊,肩膀啊,都是比较脆弱的地方。”他们俩边说边走,一会儿就到了四楼。

赵东来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。陆亦可看看快到班门口了,但是赵东来还是没有放开她的意思,陆亦可有点慌:“呃……那个,老师,我很渴,我回去喝点水啊。”使劲挣脱了赵东来,慌张地跑进了教室。

赵东来走进了教室,看了一圈,目光最终落在了陆亦可的座位上。只见她捧着一个水杯,正看着水杯傻傻地笑,丝毫没有注意到赵东来的目光。

赵东来走出教室,想到陆亦可的笑容,他也笑了,俨然忘记一切。💎

评论(9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