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卿不可

注定要依靠生命中的天赋,峰回路转处,誓如当初

【汉东天团】师生的名义-被给予的温暖


cp:赵陆

写在前面:

终于有空写文了!英语一模最近刚完事!

今下午心血来潮,重温了几集《我的!体育老师》,觉得马克和王小米真的有点像我笔下的“赵陆”师生cp,人设甚至剧情都很像😱但是我真的要说我刚开始写《师生的名义》的时候,好像这部剧还没有播出呢,赵陆这条主线的剧情我那时就想好了😂对了,后半段小高能😉

原来,喜欢一个人可以喜欢到这种程度。

操场上,跑完操的同学们都坐在草坪上休息,对于休息了一个寒假的同学们来说,突然一下子跑上1000米真的是快累瘫了。

陆亦可也坐在草坪上喘气,她环顾四周,突然看到了旁边的赵东来。只见他精神焕发,好像丝毫没有感觉到累。

虽然已经是三月份的天气,但呼呼吹着的凉风还是让天气暖和不起来。同学们的棉袄都放在了教室,现在都冻得使劲搓着手,跺着脚。

季昌明见同学们一个个冻得咬牙切齿的,想让他们回教室,但是哨声还没响起,他没办法,只能说:“两个人,抱一起,暖和暖和!”全班同学好像得到了法宝,马上两个人抱在了一起。

陆亦可不喜欢去抱别人,当然也不喜欢别人抱她。所以,她忍着冷,没有去抱别人,只是坐在了草坪上。当然,她也知道,这样没多大用处。

但她不知道的是,这一切都被旁边的赵东来看在了眼里。赵东来看见陆亦可一个人坐在草坪上,旁边的同学们都两两抱在一起,不知道为什么,赵东来只觉得一股怒气从头窜到了脚。

同学们抱了一会儿,操场另一头响起响亮的哨声,同学们该回教室,准备上下一节课了。

陆亦可起身,拖着自己酸痛的腿,向楼梯口挪去,还不忘一步三回头地往赵东来那个方向看。

上到二楼时,陆亦可往下看了看,发现赵东来也在向上走。陆亦可发现他的表情好像不太对劲,冷得像今天的天气一样。陆亦可只觉得很奇怪,可能又是谁惹着他了。

她没有说什么,只是装没有看见,一声不响地回到了教室里,坐在自己座位上,趴到了桌子上。

刚趴了没一会儿,陆亦可听见门口有人叫她。她不耐烦地抬起头,看见是六班钟小艾。只见钟小艾半个身子都探进了教室里,朝着陆亦可招手,好像有什么着急的事情。

陆亦可走了过去:“干什么啊?”钟小艾边招手边说:“哎亦可,我借借你英语书。”陆亦可刚要回位上拿,结果看见赵东来走了过来。他站在钟小艾后面,表情还是那么冷。陆亦可吓了一跳,看见钟小艾还在门口着急地问她借书,便小声说:“小艾,你们老班在后面呢。”

令陆亦可意想不到的是,钟小艾还是那样着急:“不是,亦可,我们老班要借你英语书!”只见后面一直沉默的赵东来也开了口:“对啊,我借借你英语书。”表情依然冰冷。陆亦可一下子哑口无言,她简直不敢相信,一个英语老师怎么会没有英语书?

但她又想到刚才赵东来冰山一样的表情,她还是不敢怠慢,马上跑回位找出英语书,给赵东来拿过去。

陆亦可找出英语书走到门口的时候,钟小艾已经回班里了。门口只有赵东来。赵东来看见陆亦可拿着英语书走了过来,便伸手去拿。陆亦可突然不敢看他冰山一样的脸,只能低着头,伸出手,把英语书递给他。赵东来从陆亦可手上拿走书的时候,手指正好碰到了她的指尖,是那样的冰凉,好像毫无温度。赵东来觉得,即使是天冷,她的手也不可能这么凉啊。

赵东来看看陆亦可的表情,她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,而且还不敢看他。赵东来觉得,她心里一定有什么事。

陆亦可没有再说什么就又回到座位上了,继续一动不动地趴着。赵东来抬手看了看表,发现离上课还有十五分钟,于是,他径直朝陆亦可走了过去,说:“陆亦可,过来。”

陆亦可又一次不耐烦地抬起头,还是不敢看他。因为她听到,赵东来的声音里有一丝气愤。没办法,陆亦可突然想到刚才赵东来冷冷的表情,不敢违背,老老实实跟着他走进了办公室。

办公室里没有人,老师们都去班里准备上课了。赵东来大步走到了他的办公桌前,看见陆亦可低着头并没有进来,便朝她说:“陆亦可,进来。”声音还是有些冰冷,不过比刚才稍稍好了一点,陆亦可总算敢轻轻看他一眼了。

陆亦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麻木地走进了办公室。麻木,可能是因为刚刚在操场上冻的,也可能是生怕惹烦了赵东来。陆亦可刚刚在操场上就看到他的表情不对,一定是有人惹烦他了,所以她千万不能火上浇油。她甚至觉得,赵东来把她叫来就是想让她当出气筒。

陆亦可站在赵东来面前,低着头,沉默着等待赵东来的数落。

但是,令陆亦可万万想不到的是,赵东来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,对她轻轻地说:“过来。”说完朝着办公室的书柜走过去。陆亦可很奇怪,莫非赵东来是叫她来拿试卷的?可是下节不上英语啊。但是,她又想想刚才赵东来叫她过来时,语气里已无半点怒气,这下陆亦可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。不是拿我当出气筒就好。她想。

结果,赵东来接下来的举动又让陆亦可的心重新提了起来。

赵东来靠着书柜,面无表情。陆亦可走过去,离赵东来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,赵东来突然走到了她的面前,把陆亦可吓了一跳,连连往后退。赵东来突然一手揽住了她的腰,另一手扳着她的肩膀,陆亦可被吓得猝不及防,再加上刚刚跑完步,根本没有力气反抗,被赵东来一下子转了一个方向,现在,陆亦可知道她的后面是书柜,而赵东来还是一手紧紧揽着她,一手按着她的肩膀,一步步往前走着。

陆亦可本能地后退,但她知道,后面是书柜。她一步步后退着,赵东来一步步往前逼近,终于,陆亦可觉得自己后面撞上了什么东西,“咚”的一声,后背一阵冰凉袭来,她认命地闭上了眼。

赵东来另一只手也揽上了陆亦可的腰,紧紧地箍着她,本来陆亦可刚跑完步,呼吸还没有完全平复,而赵东来又紧紧箍着她,丝毫没有松懈的意思,陆亦可只觉得自己快喘不上气来了。

陆亦可断断续续道:“老师……老师,你要干什么……我快不行了……”温热的气息随着唇的一张一合轻轻喷在赵东来耳边,让赵东来觉得一阵阵燥热。

赵东来稍稍卸掉了手上的力道,陆亦可好像被释放了一样,呼呼地喘着气。赵东来把两只手都按在书柜上,陆亦可就这样被他和书柜夹在中间。赵东来直直盯着她,说:“刚才在操场上,我看到他们都把你忘在一边,我就觉得生气,当时我恨不得把他们全都凶一遍。”

陆亦可有点委屈:“不是,是我不让他们抱的……我不喜欢抱别人,我也不喜欢别人抱我。”

赵东来听到这句话好像有点生气,愠怒地说:“那你喜欢我抱你吗?”

陆亦可被噎的无话可说,只能委屈地点点头。赵东来脸上浮现出胜利的笑容,接着又消失不见,他突然把两只手放下来,紧紧握住了陆亦可的手。陆亦可只觉得一股暖流蔓延全身,让她不再麻木。

赵东来继续说:“还有那次,那天是你干值日,早晨我看见你,你去倒垃圾,中午你还是去倒垃圾,下午放学了仍然是你去,为什么他们不去?那天就你一个人干值日吗?”

陆亦可有些奇怪,他怎么知道的?她疑惑地回答:“不是啊,每天三个人啊。”赵东来更生气了:“那他们为什么不去?”
陆亦可连想都没想,说:“不知道。”赵东来很明显对这个回答丝毫不满意,仍然气愤地说:“你没问过他们吗?”陆亦可摇摇头。赵东来重新箍住了她,看着陆亦可慌张的眼神,赵东来严肃地说:“我问你个问题,,你给我老实回答。”陆亦可轻轻点点头。

“有人欺负过你吗?”

陆亦可对这个问题感到惊讶,仔细想想,也确实有人欺负过她,忘记过她,于是她轻轻说了一个字:“有。”

赵东来捕捉到了陆亦可微弱的声音,似乎是更生气了,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几分。陆亦可只觉得他压抑着自己,自己快要哭出来了。

“你没有还手吗?”

陆亦可仍然点点头。赵东来很惊讶,因为他知道陆亦可是一个特别要强,特别强势的女孩,但,她竟然在别人欺负她的时候从不还手。

赵东来觉得陆亦可在撒谎,于是他说:“你和我说实话,不然我就……”说完揪了一下陆亦可的衣领。

陆亦可眼里已经冒出了亮晶晶的东西,她有些哽咽地说:“没有,我……我说的都是实话,如果有一句假话,我心甘情愿。”

赵东来满意的点点头,他此时几乎和陆亦可没有距离,他在她耳边一字一顿地说:“陆亦可,你给我记住了,你是一个强势的人,别人欺负你,你一定要还手,别人忘记你,你也一定要让别人记起你来,我绝不允许别人欺负你,无视你!”

陆亦可这几日确实是受了不少委屈,此刻通通都化成了泪水,陆亦可终于忍不住了,哭了起来。

赵东来看她哭得肩膀都在颤抖,有些于心不忍,松开了箍着她的腰的手,说:“如果你愿意,我的肩膀可以借你靠一会儿。”陆亦可靠到了他的肩膀上,赵东来顺势把她揽进怀里,轻轻地拍着她的背。

陆亦可靠了一会儿,身体直了起来,赵东来慢慢扶着她,让她坐到了他的座位上。

陆亦可一直捂着脸,赵东来想给她擦泪都做不到。赵东来只能轻轻地说:“行啦,亦可,别哭了,来擦擦。”说完递给她一张面巾纸。

陆亦可没有理他,还是那样哭着。

赵东来看看门外,发现门外地上有一个人影。赵东来煞有介事地说:“别哭了,有人来了。”陆亦可放下手,也看到了门口地上的人影,赶快接过赵东来手里的纸,胡乱擦了擦,便站起身跑到门口,推开门,逃也似的跑了。

赵东来后来想想他当时的所说所做,他都会感到惊讶。原来,喜欢一个人可以喜欢到这种程度。他不知道当时是什么给予他勇气去说出那些话,可能,是爱吧。

而陆亦可呢,回到教室之后,她尽力不让别人看出她哭过,她一直轻声唱着一首歌:

“我可以跟在你身后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,我可以等在着路口,不管你会不会经过,每当我为你抬起头,连眼泪都觉得自由,有的爱像阳光倾落,边拥有,边失去着……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