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卿不可

注定要依靠生命中的天赋,峰回路转处,誓如当初

谈谈我写过的【师生的名义】和我笔下的【赵陆】师生cp


其实我《师生的名义》这一系列的文章里,不管是角色安排还是人物性格,在现实中,总能找到原型。比如“赵陆”这对cp,在现实中,赵东来的原型是我们英语老师,他也是一名级部主任。而陆亦可的原型则是我,我自从上初一一直都是英语课代表。再比如“沙李”,沙瑞金的原型是我们物理老师,而李达康的原型则是我们化学老师。

可能会有很多人想知道我写的这些文章里的事情是不是真的,我可以说实话,有一些确实是真的在班里发生的事情,或者我听其他班的同学说的,原封不动搬过来,比如那篇《占课风波》,讲赵东来由于占课和陆亦可发生矛盾,那次也真的是我和英语老师由于占课发生了矛盾,冷战了一周。还有一篇《正午阳光下的广场》,讲高小琴和陆亦可一起在广场上等车的事情,那次也真的是我和一个同学在广场上等了半天。等等,还有好几篇。

不过有的事情也是我经历的事情经过改编,加入一些夸张的元素在里面,以至于不让这件事情显得枯燥。比如我写过一篇文章,讲陆亦可难受,赵东来开车把她送回去的事。这件事真的有,但是情节没有那么一波三折,事情的经过很普通,为了不写成流水账,便加了一些夸张的剧情在里面。这种手法应该是在这一系列里运用最多的。但是,也有的事情是我自己凭空编造出来的,比如有篇文章,讲放学之后高小琴被老师叫去,没有坐上校车,陆亦可等她并且一起逛街吃饭,然后一起住了两天。这件事情并不是真的,只是我有次买了一支笔,上面有句话“有你,我才不孤单”,而衍生出来的脑洞。

至于为什么把“赵陆”组成cp,我想应该是有很多原因的。我比较喜欢陆亦可的扮演者柯蓝,在原剧中赵东来和陆亦可的对手戏也很精彩。可以看的出来,其实到最后陆亦可对赵东来是有一点动心的,不过为了陈海,她没有表现出来。

还有一点是,我觉得他们俩的年龄比较适合“师生”的这种人设。我觉得,年龄差应该是师生cp里最关键的。比如《我的!体育老师》里面,马克和王小米他们的年龄差,我觉得是刚刚合适的。而我写出的“赵陆”cp,也是这样的年龄差。赵东来就是个三十多岁没结婚的中年老师,陆亦可就是个十七八的学生。

在现实中我也是比较敬佩我们英语老师的,不过后来他不教我们了,但我并没有写进文章里。虽然他不教我们班了,但是他还是一直关心着我们,我们都还觉得挺感动的。他的态度也很和蔼,不太发火。

对了,我在一篇文章里提到了赵东来救了陆亦可,这件事情并没有,是我凭空想出来的,只是单纯的推动故事情节发展。

在文章的结尾,我肯定会给每一对cp一个好的结局,所以“赵陆”也会成功地在一起。但我觉得,这种事情非常戏剧化,现实生活中是一定不可能发生的。这应该是一种绝对理想的爱情,这世上是没有绝对理想的事情的。所以,这种事情只能在文章里写写或在电视里才会出现。
不要问我为什么突然写这个,这仅仅是我自己对这一系列文章的感受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